日期:2009.09.19
 
明池山莊→太平山→翠峰湖(蹦蹦車)→香格里拉東冬山河渡假飯店→羅東夜市
 
早上六點多就被涼爽的天氣給冷醒,不過山上的空氣真的很舒服,即使那麼早起床,我臉上沒有太多的倦容,因為今天的太平山是我最最最期待的行程,想不到開心不到一會,在上了車之後不久,我暈了,一路上都十分的不舒服。
 
假日的太平山有管制,所以遊覽車又不能到山上,我們又在山下換小巴,只不過一下車,山上的天氣竟然比我想像中還要冷,大家都在急忙換裝,我已經把最保暖的衣服都穿在身上,可是還是冷到受不了,不過領隊導遊說,我們換車的地方是啞口,所以風會比較大,到了翠峰湖後,就比較不會那麼冷了,當時我心中只有慶幸,我是這個時候來太平山,如果冬天來,我應該不下車了吧!
 
經過了四十分鐘的車程,我們到了翠峰湖,這時候天氣果然好多了,隱約還看的到太陽,正當開心的前往欣賞翠峰湖美景時,霧變濃了,濃到看不到任何景色,只好自己苦中作樂,安慰自己的運氣超好,難得一次的前往,竟然沒有帶走任何美景,厲害吧!
 
後來前往山上用餐,想不到要吃飯前,又要爬了二百多階的階梯,才可以用餐,為了吃,只好爬啦!還好我有阿修,半拉我走完這個小階梯,簡單的用完餐後,繼續爬階梯去座蹦蹦車,蹦蹦車的終點是茂興車站,然後有一個難度不高的茂興懷舊步道,我輕鬆征服了這個步道,不過卻征服不了山上的天氣,冷斃了,還要出動雨衣來防風。
 
走完這個行程後,我們準備回飯店休息,不過要回飯店前,又要座三個小時的車,這天的行程不多,座車的時間很多,將近六個小時都在座車...
 
晚上到了飯店用餐,就在大家的提議下前往羅東夜市,買了超多宵夜,可能是山上的天氣太冷了,我需要好好的補充熱量,但希望脂肪不要找上我。
 
三天唯一的合照,導遊只收三台相機,其中一個名額被我搶到了(我會不會爬太高了戴太陽眼鏡)
 
山上天氣霧濃濃的,完全看不到美麗的翠峰湖
 
天氣真的太冷了,我只好出動雨衣啦!
 
難度不高的茂興懷舊步道,輕輕鬆鬆就被我給征服了
 
山上的天氣真的很冷,只有17度
 
晚上飯店的床還滿舒服的,不過我更喜歡它棉被的質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阿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