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寶貝三歲了
IMG_0806
 
滿1歲之後,媽媽就沒有認真的記錄庭庭的成長,
在即將滿3歲的這刻,一定要好好來記錄一下她的大事。
  
全母奶2Y5M,因媽媽出國玩而斷奶
庭庭從出生開始,就是全母奶寶寶,
雖然餵母奶的生活很累,媽媽幾乎每天半夜都要起來好幾次,
但看到女兒如此的頭好壯壯,就覺得一切的辛苦都值得了。
 
對於要餵多久這個問題,我自己也沒太思考過,
一下子就從一年餵到兩年,到後來就決定餵到女兒不想要喝為止。
 
後來因為家裡發生了一些事情,讓我的身心極需放鬆,
跟老公商量後,老公說只要女兒可以斷奶,他願意照顧女兒,讓我出國去放鬆一下,
果不然的,我迅速的在一個星期內讓女兒斷奶,
原來出國對我的動力是如此之大呀!
 
第一次母女分隔六天
不過這趟出國,媽媽真的有放鬆到,
但庭庭可能因為媽媽不在身邊幾天,出現了媽媽開車恐懼症。
 
只要媽媽自己要開車出門,或是上班,一律不准,
可能印象中一直停留在媽媽開車出國,就好幾天不回來的陰影,
所以從媽媽回國後,在也沒有開車上班,不管雨天、冷天,都要乖乖的騎車,
這下真的是苦到媽媽了。
 
語言大躍進
出國前,庭庭已經算是滿會說話的,但是回國後,說話竟然出現技巧了,
記得庭庭去機場接媽媽的時候,看到媽媽,一句話都不說,連媽媽也不叫,
晚上回家睡覺,還硬要阿嬤陪睡,睡醒後,也立刻要阿嬤陪,
但是卡在媽媽實在沒有辦法應付一個五點就起床的小孩,就只好犧牲阿嬤了。
 
就在半睡半醒之際,聽到女兒在耳邊不停的喊,
『這是媽媽,這真的是媽媽,媽媽真的回來』,聽的媽媽的眼淚都快要飆出來,
沒錯,媽媽真的回來了,準備接招了。
 
很喜歡小朋友
大部分的小孩子,都喜歡比自己年紀大的小孩,
可是庭庭偏偏不太一樣,她喜歡比她年紀小的小朋友,
只要遇到年紀比她小的,她就會想要照顧她,
反觀遇到年紀比他大的小孩,她反而想要去管人,這讓媽媽也有點嚇到。
 
看似沒聽旁人說話,但是一遇到關鍵字就馬上融入
庭庭算是個機車小孩,大人跟她說話的時候,她常常選擇沒聽到,
例如,叔叔叫她,裝作沒聽到,然後可以繼續玩她的東西,
但只要聽到媽媽說要去哪,要去買啥,就可以馬上說要去,
然後問她,我說要去買啥 / 或是去哪,她都可以回整答出,
真是個一心標準兩用的小朋友。
 
克服出外上廁所的恐懼
庭庭大概2Y3M左右就戒尿布了,
但很頭痛的一點,她不肯上外面的廁所,
一進去廁所,就說髒,立馬跑了出來,怎麼騙都沒有用,
媽媽為此,只要出門都必須要放尿桶在車子,更怕獨自帶女兒出門,
結果在一次無預警下,庭庭在外突然想要上廁所,
爸爸只好硬抱她進廁所,雖然又哭又鬧的,但還是完成在外上廁所了,
從這次後,比較不害怕外面的廁所,至少肯進去了。
 
承襲爸媽所有的缺點
一轉眼發現庭庭有好多缺點,
個性很急,像爸爸,脾氣很糟,像媽媽,
東西亂丟,像爸爸,睡姿很差,像媽媽,
最了不起的是超會使喚爸爸的,這點真的像極了媽媽。
 
 
媽媽心語:
庭庭的trouble two年紀已經接近尾聲了,
爸爸說,如果三歲後還是這麼機車,他就要開扁了,
但,我好奇的是,最後是誰扁誰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阿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