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一個國家,最重要就是先換到當地的貨幣。

這次去沙巴旅行,上網作了功課,發現馬幣(MYR)是個非常不流通的貨幣,
在台灣的銀行幾乎換不到馬幣(MYR),大部分的網友都建議到當地直接跟導遊換。

竟然如此,我就帶著熟悉的台幣出發去了。

到了當地,導遊很快就開口問我們要不要問馬幣(MYR),
可能導遊看的出我們大家都已經蓄勢待發的想要花錢買東西吧!

導遊可以接收的貨幣很廣,不過我就我們有換的貨幣跟大家分享一下,
美金匯率:100美金=280馬幣(MYR)/ 台幣換率:1000台幣=100馬幣(MYR),
以上兩種匯率是這團換到的,個人覺得美金匯率不好,還是用台幣換比較優。
(沒有花完的馬幣(MYR),可以跟導遊換回台幣,匯率一樣)

另外,我逛街的時候有發現當地換匯的匯率,
台幣匯率:1000台幣=109馬幣(MYR),
如果住在1 Borneo的旅客,可以自己前往換匯,匯率會漂亮點,
可惜我的護照交給導遊保管,要不然我想要體驗自己換匯的經驗。

至於在1 Borneo逛街時候,我也使用台灣的信用卡消費,
刷卡金額135.6(MYR),台幣金額為1279+手續費19=1298,
等於用信用卡刷卡匯率,比跟導遊換的匯率還好點。

上面結論看下來,
匯率換法:自己換匯>刷卡>台幣>美金,
但是我個人認為,跟團還是先跟導遊換點現金在身上比較安心,

如果要大肆採購的話,在自己去mall換匯或刷卡。

至於沙巴好買嗎?
個人認為沙巴真的沒有太多東西可以買,
大多人都會買肉骨茶、巧克力、糖果、冰棒、咖啡、紅茶等,

這些東西實在花不了多少錢,所以馬幣(MYR)真的不用換太多。

最後一提,
馬幣(MYR)一定要花完,因為它真的太不流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阿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