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起家的帶路雞。
 
帶路雞這個習俗,對我家來說還是有的,
我個人也很喜歡這個古老習俗,老早就開始作準備了。
 
很幸運的找到一組可愛,又可以拿來當裝飾的帶路雞,
重點是我媽也很喜歡,果然錢花得很值得。
 
這就是我和朋友一起買的可愛帶路雞,金色是我的,粉色是我朋友的
帶路雞001帶路雞002
 
我們都選擇五福臨門豪華款,有哪五福呢!請看圖解
帶路雞003

帶路雞的意義:
由一隻公雞和母雞所組成,
結婚當天由女儐相用花藍子提著隨新娘禮車到男方,也叫[祖婆雞]。

[帶路雞]一定要大要壯,最好一帶進新娘洞房中,放在床下當日就會下蛋更好。 

帶路雞由女方母親親自準備,
用一條長有九(久)尺的紅色帶子綁住雞腳,帶子兩端各繫一隻雞的雙腳放在花籃中。

其用意是希望女兒嫁出去後和女婿和好相處,不但永浴愛河,白頭偕老,
而且還要像雞隻一樣,要百子千孫,子孫滿堂,俗稱[好命]。 

其九尺長之紅帶子,則因[九]與[久]諧音,所以有長久之意,希望女兒、女婿能[長相廝守]。

帶路雞是在拍賣買的,有興趣可以參考看看。
奇摩賣家:遇見幸福手作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阿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