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像跟現實真的是很有差距的戴太陽眼鏡

想像中的房子,一定要有很多夢想的東西。

前陽台:可以在陽台喝喝下午茶,不過那是想像,基本上我不會那麼浪漫。
L型廚房:可以讓我在廚房裡面好好料理餐點,不過重點來了,我根本不會煮呀!
浴缸:可以讓我在冷冷的冬天,泡上一個暖暖的澡。
三點是我當初看房子的基本設定,其它的格局就是看對眼就可以。
 
可是呢!我的房子跟上面的要求差距不小。
 
前陽台沒有,L型廚房沒有,只有浴缸有了,不過格局喜歡,其它的可以不管啦!
 
後來進入裝潢期,我也開始有很多想法。
 
想像我要有那些收納櫃子,那些空間要放什麼東西,什麼東西會被貓咪給破壞等... 
 
我真的很愛想像,也很機車,裝潢過程中,硬是改了不少東西...
 
電視櫃:
本來是按照一般的高度去作的,
可是礙於我有一個小和室地板,硬是要放低10公分,重點是,已經整個都釘上去了,還拆下來重釘。
 
電視櫃上方的展示台:
本來想說電視櫃上方很空,所以作了一排的展示台,以後可以放點小東西,
可是一直線的東西不是我的菜,怎麼看怎麼怪,
所以我就請舅舅再幫我改,這個小改就花了半天。
 

梳妝台:
我的梳妝台本來是不作的,
後來因為我搜尋太多地方,看了太多家具店都看不到喜歡的,
剛好舅舅說要不要一起作,我心裡當然是開心不已。
 
可是沒想到...本來是想要作開放式的收納,
當我看到牆上的樣式時,我就覺得不妙,
要是我家的笨貓進去把東西都給我撥出來,我該怎麼辦,
但電線都拉好了,已經不是置中,改的空間很有限,
除非我不在乎燈有沒有置中,就這樣,龜毛的我超級難過,還好最後改好了。
 
床頭櫃:
這個是追加的,當初已經想好要買三線的床墊,
可是一直忘記說,等到有天回神才發現,床頭櫃的高度太低,床墊很難買,
可是來不及改,只好再買床組的時候多注意一下,
不過三線床墊還是我的堅持。

連要買家具電器,我也有一堆怪夢想...

沙發:
當初堅持一定要買L型沙發,
等整個家裡用好後,才發現如果要硬放L型沙發會讓整個空間變的很狹隘,
為了讓空間更順暢,我又得放棄我朝思暮想的L型沙發。
 
主臥浴室:
主浴室有浴缸,沒有乾濕分離,
雖然有暖風機可以乾燥地板,可是我還不是想要讓地板濕濕的,
所以打算作浴上拉門,這樣就可以防止地板濕濕的,
可是呢!作了浴上拉門後,要泡澡就會覺得空間感很小,再次陷入兩難的局面中,
暫時我放棄作浴上拉門,等到真正住進去後再來考量吧!
 
家電:
現在很多家電不是「東南亞」,要不就是「Made in China」,
但對於 「Made in China」,我真的會再三的考慮,
所以再選擇家電的時候,只要一看到「Made in China」,
基本上我都是放棄的,所以採買下來東西選擇性少、價錢貴,
但也是沒法度的事情....無奈,也還是要花錢....
 
總歸上面的五四三,
我發現整個裝潢及佈置過程,真的是花了我不少心力和體力還有耐力,
因為阿修一直給我搞破壞,但是看到雛型一點一點的完成,東西一件一件的歸位,
心理的滿足及成就感真的是無法用言語來形容的。

最後我要說的是,人不要有過多的想像,
因為想像的往往會和現實有點差距,所以做人還是隨緣比較好....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阿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