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多麼幸福、溫馨的畫面呀!
2014-0081
 
認識阿修之前,我的生命中已經出現了貓咪,
雖然貓咪不是我養的,是哥哥要去當兵的時候拜託我照顧,
但是哥退伍後,貓咪也不找我哥了,只當我是主人,
從那刻開始,我就肩負起養育我家貓咪的重任。
 
以前未婚的時候,貓咪每天跟我睡覺,
活動範圍在娘家三四樓,每天跑上跑下的,到處亂尿,ˋ
雖然常把我媽氣得半死,但我媽也從來沒有叫我放棄養貓。
 
後來認識阿修,雖然阿修對貓沒啥好感,
但他懂得「先來後到」的觀念,即使不愛貓,也會努力的為了我去包容貓咪。
 
嫁到婆家後,雖然我跟公婆沒住在一起,但對我養貓也沒啥反對過,
從我懷孕到生下庭庭,我沒有聽過他們叫我不要養貓,
只叫我要注意,不要讓貓咪抓傷小孩,因為庭庭是他們的心頭肉。
 
我要出去外宿,我也會拜託我小叔幫我住顧貓咪,
雖然我小叔每次來我家都很不開心,因為隨時會有貓尿迎接他,
但是我開口,他還是會來幫忙。
 
謝謝這麼多愛我的人,願意包容我的一切,
即使不愛貓咪,也願意跟我一起接受並照顧他們。
 
但這一年多來,我的生命多了庭庭,每天忙碌的生活,開始忽略了兩隻貓,
雖然貓咪還是衣食無憂,但是感覺他們好像快要得憂鬱症。
 
沒有我的陪伴,感覺貓咪的臉上都沒有了笑容,
還好現在庭庭長大了,我開始訓練貓咪跟庭庭相處,
希望庭庭生命中能夠有貓咪一起成長,我想這樣的童年會是快樂、幸福的。
 
庭庭會摸摸貓咪的尾巴,跟貓咪說話
2014-0082
 
或是跟貓咪上演你跑我追的戲碼
2014-0083
 
要不然就是用她的童言童語跟貓咪聊天
2014-0084
 
貓咪也習慣庭庭,算是兩雙都取得相處的平衡點了
2014-0085
 
很多長輩都會用貓咪會影響肚子的小孩,來為難孕婦,
還好我公婆從來沒有說過,我想即使有說,也不會當面跟我說,就當他們沒說過吧!
 
我想貓咪應該還會繼續在我家橫行霸道吧!
  
阿修OS:拜託!千萬不要讓庭庭去玩貓砂盆。
 
 
媽媽心語:
雖然阿修還是很擔心庭庭被貓咪抓咬傷,
但也比較放心了他們一起玩了,
謝謝阿修的解禁,相信庭庭有貓咪的陪伴,童年一定會很快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阿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