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產檢,除了例行性的超音波檢查外,
就是母血唐氏症篩檢了。

唐氏症的篩檢方法有三,都是屬於自費項目:
第一種:頸部透明帶11W-14W
第二種:四指標或二指標檢查-15W-21W,。
第三種:羊膜穿刺-16W-18W。

我發現懷孕的週數還滿早的,基本上還來及作頸部透明帶,
可是在我猶豫的同時,就錯過了。

至於四指標跟羊膜穿刺我自己猶豫了很久,
羊膜穿刺幾乎準確度達到100%,但或多或少有流產的風險。

幾經考慮後,我還是先選擇四指標,
如果數據出來有問題,那代表我一定要去做羊膜穿刺啦!

二指標跟四指標的差異:
二指標為檢驗甲型胎兒蛋白(AFP)絨毛性腺激素(Betal-hCG)
四指標則是在加入游離雌三醇(uE3)抑制素(Inhibin A)。

四指標的準確度大概為83%,比二指標的60%高一點。

不過不管是四指標或是二指標,都是機率的問題,
就看媽媽怎麼選擇了。

我的醫院四指標收費2000元,二指標收費9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阿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