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2.05.24

期待了好久的員工旅遊(我是插花的),終於要出發了。

這趟旅行還真的是一波好幾折,
剛開始經歷阿修公司不斷的討論地點、變更地點。

然後在出國的前兩週,我發現自己懷孕了,
懷孕初期的不舒服,讓我一度放棄出國的念頭,
不過最後我還是克服一切不舒服,硬著頭皮,出國去啦!

一早六點要到機場集合,
對於懷孕初期的我,還真的是有點吃力,
還好懷孕後,阿修突然細心了起來,陪我度過了不舒服的時刻。

這次旅行要搭乘的馬來西亞航空,前往馬來西亞-沙巴州的亞庇機場


馬來西亞航空跟泰國航空一樣,座椅都十分的繽紛


飛上天了,
外面的天空藍的不像話


馬航的飛機餐,
我想這是我出國五天裡,算是吃的好的一頓了


到了沙巴了,這裡的天氣有夠熱的,
這台遊覽車陪伴了我們五天,真的是辛苦司機了


第一天的午餐,吃一家台菜餐廳


馬來的飲食習慣,上菜之前會先上湯


一桌子的菜,可惜我沒有吃到幾口
(馬來的飯真的很難吃,害我胃口超差的)


[沙巴。觀光去]

吃完飯,當地導遊就帶我們來看看幾個當地有名的建築物。

第一站。沙巴基金局大廈
這座大廈是世界上少數以一支主干軸體,由96支鋼條呈輻射狀支撐的圓體型建築,
此類建築全世界只有四座。

這麼特別的建築物,一定要來個團體大合照的


第二站。水上清真寺
回教文化建築,白底金邊的清真寺,
為慶祝2000年2月2日亞庇升格為沙巴州的城市而建。

因為我們不是回教徒,所以無法進去參觀,只能在外面欣賞它的美


阿修在這邊笑的這麼開心,我想一定是很羨幕回教徒可以娶多個老婆吧!
(阿修os:一個老婆我都快要瘋了,我根本不敢亂想)


第三站。普陀寺
香火鼎盛的普陀寺建於1980年,是沙巴華人的信仰中心。
寺廟的建材多是由中國運來,亭台樓閣,雕樑畫棟,莊嚴的佛像與牌樓,
承襲了中式寺院一貫的建築風格。

仔細觀看普陀寺的觀音,跟台灣的好像有那麼點差異


參觀完三個有名的建築物後,
我們就要展開第一天的辛苦旅程,出發上神山了(我苦)

[出發。神山=京那峇魯山]
京那峇魯山號稱東南亞第一高峰--京那峇魯山,亦稱中國寡婦山,
其標高海拔4095.2公尺,此山雖有相當的高度,但卻是世界上最容易攀登的高山。

當然去神山,不代表要爬神山,
我們只是想要讓人家知道我們來過神山啦!
(主要是不想要有太多玩水的行程,所以只好上山,無奈吧!)

不過既來之則安之,
山路途遙遠,又擔心晚上大家會肚子餓,先在路上採買些食物。

路上隨處可見的螃蟹,口感跟大閘蟹當然有差異,

不過這是阿修老闆的愛心,幫大家一人買一隻,可惜我不能吃


這是牡蠣嗎?


大的很嚇人呢!
阿修老闆也買了一堆,要給大家晚上加菜,可惜又沒我的份


上山途中都會看到很多當地的原住民,
到他們居住的環境,突然覺得自己幸福多了


山上的原住民基本上都是自產自足,或是販賣蔬果維生


滿滿的蔬果,感覺來到了市集


路上有一家烤雞翅,很多遊客上來'都會特地買來吃,
可惜我的胃口真的很糟,只好作罷


看到大家吃的津津有味,想必口感應該很棒


到了我們今晚要夜宿的-松林度假村,
不過要到達小木屋,要先爬上這個好漢坡(我苦)


這就是我們夜宿的小木屋


要進房啦


房間挺大的,但設施很陽春,
不過會住在小木屋就是要享受自然,設施也不是那麼要求了


夜晚的山上真的很美,但也很冷


這天晚上的品嚐火鍋大餐,還有一路上採買的海鮮料,
導遊擔心我們吃不慣,還特地從台灣帶沙茶醬來,真的揪感心


吃完晚餐後,大家就移動到某個小木屋前面,開始聊天說地


好愜意的一晚,我愛這樣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阿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