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聽到小朋友的心跳後,我就領到孕婦執照了。

這本執照的好處,就是以後我可以享受十次掛號費補助,
還可以享有一些免費的產前健康檢查。

這次產檢是我領照的第一次,
產檢的項目就是照超音波和抽血檢查。

在我出國前,醫生已經預告我這次產檢的項目,
可能是想要讓害怕抽血的人有心理準備吧!

沒錯,我就是那個極度害怕針筒的人,
不管是抽血或是打針,每次聽到我都可以嚇到哭。

記得小時後有次去診所看醫生,醫生才說要幫我打針,
我二話不說的馬上跑回家,躲在房間裡面,打死都不給他打針。

記得大學的時候去小阿姨家,突然皮膚過敏,醫生叫我打針,
那次因為我小姨丈帶我去看,沒有辦法跑,我只好打,但是不停的哭,
哭到我姊從台中載我回彰化宿舍都還在哭,整整哭了快兩個多小時。

至於抽血經驗,好像也沒有好太多,
每次要抽血,只要跟護士碰到面,我的眼淚都會不自覺得流下,
還曾經因為太過緊張,被護士要求在位置上座十分鐘,就是擔心我會血流不止。

由以上的經驗就知道我多怕「針」啦!

不過我老公也好不到那去,
他是個超級不怕打針,但是極度怕血的男生,
只要一看到血,不是臉色發白,就是昏倒(是真的昏倒,需要人扶的)

真不知道這樣的父母,以後小朋友要健康檢查的時候,該怎麼辦,
該不會媽媽狂哭,爸爸昏倒吧!

可是...原來當媽以後,真的會變堅強的,
這次的抽血,我竟然沒有哭,連我自己都不得不佩服自己。

想不到我抽完血後,竟看到我老公這種表情,而且還臉色發白


過了十分鐘以後,才勉強有了點笑容


明明抽血的人就是我,我老公怎麼可以這麼誇張,
希望我的SMA指數是過關的,要不然下次就是要抽我老公的血啦!

抽血後記:
這次抽血雖然沒有掉淚,但是真的很痛,三週後,我的手還是這種恐怖樣子

 
血檢項目說明:
(一)全血球檢察:
包括血色素、白血球、紅血球、血小板數目檢察,檢驗血型、梅毒血清檢驗、德國麻疹抗體、尿蛋白、尿糖、小便白血球、紅血球顯微鏡檢查等,及愛滋病毒篩檢一次,以利愛滋孕婦後續的各種治療,及生產方法的決定。

(二)SMA=脊髓肌肉萎縮症(自費2000元):
脊髓性肌肉萎縮症(Spinal Muscular Atrophy, 簡稱SMA) 屬於體染色體隱性遺傳疾病,是因脊髓的前角運動神經元(Anterior horn cells of the spinal cord)漸進性退化,造成肌肉逐漸軟弱無力、萎縮的一種疾病,但智力發展完全正常,發病年齡從出生到成年皆有可能。目前此症尚無具體之治療方式,非重度患者也僅能以物理治療及呼吸系統照護以減少併發症的發生。此症會造成家庭及社會非常沉重的負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阿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