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0.11.20
 
搭火車前往花蓮→用餐→馬太鞍濕地→花蓮糖廠→夜宿星宿海
 
早上七點多,撘火車前往台北火車站跟大夥集合
 
到了台北集合後,大家一起搭上莒光號火車,準備前往花蓮。
 
可是我們這班莒光號,跟電聯車沒有什麼兩樣,幾乎站站停,停到我都快要瘋了。
 
貢寮車站-阿修媽的故鄉
 
福隆車站-以「福隆便當」聞名
經過此地,阿修很想要下去買便當,可是被我笑到火了,所以不買
 
侯硐車站-流浪貓的專屬天堂
 
龜山車站-衝浪好手的聚集地
 
我們的位置-第五車17跟19號
 
火車上無聊,跟阿修玩起了對拍
 
好到不行的天氣
 
花蓮第一站【馬太鞍文化】
 
布袋蓮嗎?我不是很確定
 
阿美族特有的【巴拉告】生態捕魚法
 
巴拉告(Palakaw)以代眼光看可謂是一種先進的人工魚礁,
卻是阿美族的傳統智慧傳承,palakaw說一個民族的生活故事,
阿美族如何適應當地水鄉生活,及如何不竭澤而漁卻擁有豐富漁產的共生生活。
 
巴拉告分為三層,
最底層是中空的大型竹筒,鱸鰻、鱔魚等無鱗底棲魚類聚集生活,
第二層將九芎成束綑綁於中型竹枝,溪蝦、澤蟹等小型甲殼綱喜歡來這裡,
第三層擺放細竹枝條溪魚、吳郭魚等有鱗魚漫遊竹間。
 
微生物分解九芎的有機質滋養小型甲殼生物,水蚤、水藻等又作為其他魚類的食物,生態因而生生不息。
一段時間後,阿美族漁夫移開九芎,以網撈逐步收穫漁獲。
 
檸檬香茅塗在身上可以防止蚊蟲咬
 
我們此行的解說員
 
阿修@馬太鞍濕地
 
妹妹超級愛拍照,但都拍不到重點
 
還沒開花的野薑花
 
開花的野薑花
 
阿宛&兩姊妹
 
 
大家都很認真在聽解說員解說生態
 
阿宛&馬拉告看板
 
清澈的溪水,裡面有超多魚
 
我們&馬太鞍濕地
 
 
阿宛的背影
 
這樣看阿修好像還滿瘦的
 
準備上課了。
 
小朋友上課不認真就算了
 
想不到連阿修也不認真
 
花蓮糖廠地標
 
糖廠的冰品價目表
 
糖廠的火車頭
 
離開糖廠前最後一拍
 
到了民宿後,阿修一直在研究怎麼去自強夜市。
 
但我卻一直吵阿修叫他幫我拍照
 
本來無法去自強夜市的,因為一群人去不方便,我跟阿修本來還打算坐計程車呢!
後來吃飯時,大家被阿修給說動了,連導遊也同意讓我們去夜市逛個一小時,真的太幸福啦!
 
自強夜市超小的,不用10分鐘就逛完了吧!
 
可是吃的東西都要等,有時候等上一個小時也不足為奇。
所以一小時不是給我們逛街,是給我們等美食的。
 
回到民宿後,大家集合在我房間,喝酒、聊天、聚賭,這晚阿修小贏了5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阿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