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09.09.18 
 
台北→宜蘭→棲蘭神木區(101神木區)→明池山莊&明池森林遊樂區
 
一大早就到五股集合,然後搭程遊覽車前往宜蘭,這段時間的路程不算是折磨,不過實在是因為太早起床,所以整個人都處在恍神的狀態中,到了宜蘭後,由於棲蘭神木區禁止大客車進入,在中途我們換了小巴,到了目的地後,我們就開始第一個的健行行程。
 
這個行程有兩條路線,一條是跟解說員一起走走完全程,另外一條是一半就可以折返到終點,想不到我竟然選擇第一條,勇敢的走完全程,走到一半,我就後悔了,可是不走完就沒有飯吃,真的是給他ooxx,但終於我走完了,也吃到了便當,第一次覺得便當是如此的美味開懷大笑
 
休息過後,繼續搭著小巴,前往下一個目的地-明池山莊&明池森林遊樂區,這是我第二次來,第一次是從北橫前過來,那時候的天氣很冷,這次是從宜蘭繞過來,天氣十分涼爽,想不到我們住宿的小木屋是最外圍,光是走到小木屋,又消耗了我不少體力。
 
在小小木屋稍作休息後,前往明池森林遊樂區趴趴走,想不到非假日來那麼舒服,雖然還是有不少的散客,可是不用人擠人,怎麼走都不用怕撞到人,可能是來了第二次,又加上我的腳已經舉白旗投降了,走了大概一個多小時後,就回山莊準備用晚餐啦!!!
 
想不到經過一天的疲勞後,晚上還有特別節目,就是兩家公司的「拼酒」大賽,由於我是用眷屬的身分前往,所以理所當然的是要站在我男友公司,不過我真的是屬於機車派的,動不動就嗆聲,一下子我紅了,阿修黑了,在把兩箱啤酒喝完後,大家各自回房,結束了第一天的行程。
 
中途轉換的小巴,換上這台車之前,已經好幾個暈車了
 
第一個目的地,棲蘭神木區
 
兩條參觀路線,我跟阿修竟然選擇「全程參觀路線」
 
 
這種植物叫做「咬人貓」,一但摸到後,皮膚會癢個七天七夜,聽起來真的很嚇人
 
途中有大大小小的神木,會依樹木的萌芽年代的名人命名,所以每棵神木都有一個人名
 
現在是海拔1470公尺,已經算是有點高山,可是阿修的汗水還是流不停
 
接下來到了第一天的住宿:明池山莊
 
渡假小木屋的四人房,其實是兩間小房間
 
休息片刻後,我們跑到明池森林遊樂區走走

忘了帶腳架,隨地找東西來取代
 
要回去的捷徑,就是走完這個步道,在爬幾層階梯
 
一天的辛苦後,我們要來去享受晚餐啦!
一說到吃飯,阿修就笑開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阿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