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08.05.03
 
認識高中姐妹十幾年了,大家卻沒有來過三峽,
終於剛好遇到最近的螢火蟲之旅,大家就決定來造訪一下我的故鄉:三峽。
 
一到三峽,當然要祭祭大家的五臟廟了,不過這個根本不需要我傷腦筋,
大家早就想好,要來品嚐三峽的榕樹下的小吃。
 
三峽榕樹下,點了紅燒肉、白斬雞、切仔麵
 
 
用完午餐帶大家拜訪三峽老街,老街上有很多的事物吸引嘉芳的注目,不停的拍照。
而我和欣怡則是每家店不停的亂晃,說實在的每次帶朋友去老街我才有機會好好體會老街之美,
要不然我真的很少去老街,每次去都是去吃吃東西而已,
這次要讓我發現不少寶物和不少美食,果然又是另一番的收穫。
 
三峽老街巡禮
 
老街亂亂拍、亂亂吃 
     

 
告別了老街 ,我們出發到另一個目的地---賞螢火蟲去。
假日的老街停車非常的不方便,所以在逛老街的時候就不找阿修,
可是晚上的螢火蟲之旅當然一定要有他的陪伴,因為可以利用他幫我們拍拍照,
可是他的拍照技術很糟 ,但他卻自認他的照功了得,
除了拍照外,還可以借用阿修的耍寶天分,讓我們一路上不會無聊。
 
賞蟲步道
 
 
要去看螢火蟲的路途中,不僅有許多的美景,更有滿山遍地的油桐花 ,頓時讓人心情開闊的不少,
不過對於生活在都市的姐妹們,又加上是第一次來三峽,真是的樣樣都新奇,
看到那麼多油桐花,真的是漂亮極了,又再度體會五月雪的魅力了
 
嘉芳更好奇的編起油桐花串,辛苦阿修和欣怡不停的收集掉落油桐花,
而我我呢!我可是在一旁幫大家拿著東西,又要不停的幫大家拍照,也是粉辛苦的喔!
不過辛苦一定會有代價的,看到大家合力串起的油桐花串,加上ㄧ堆人佩服的眼神,著實讓我們驕傲了不少。
     
 
 
好不容易辛苦的到達了目的的,可惜因為ㄧ路上晚耍浪費的太多的時間,
到目的的的時候,已經沒有位置可以收留我們了,只好倚地而座,真的有點像是流浪漢的感覺,
不過經驗卻是很難得。天色漸漸暗了,螢火蟲出來了,可惜數量不多,
因為很多人拿手電筒,嚇壞了不少螢火蟲吧!真的是有點可惜。
 
不過此次經驗最特別的是,我想就是一個「流動廁所」吧!
 
這裡有一個很天然的廁所,只有ㄧ個門遮蔽,沒有任何現在廁所內會看到的設備,
聽姐妹上完廁所的經驗就是,會覺得很冰冷,但可以ㄧ邊上廁所、一邊上螢火蟲,真的是個難忘的經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阿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